阿茶茶

【昭焱】金橘柠檬汁-承(性转/百合)

因为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腾姓作家给出了官方性转,在之后的段落将更改为张琪焱。

顺势征集,乌昭还是乌昭昭。这个征集没什么用,乌昭昭是不会存在的


乌鸦社在学校也有了些名气。两位美女社长永远是一道风景线,偶尔会有倾慕者联合室友朋友作案,偷手机、钱包,或者更狠一点,直接写绑架信。乌昭每次都会接案子,然后跟倾慕者在咖啡厅坐一下午了解情况,或者叫张琪焱去。

在某些人心里,在乌鸦社报案有点像预约泡社长,除了不能够选择之外简单方便随叫随到。两人事事亲历亲为,总会被钻了空子。

张琪焱看着乌昭天天在外面跑,被当猴耍,心里不爽。她叫来李芝,“你去收集线索,带着几个新人去。以后我跟乌昭是高级乌鸦,只负责破案。你是中级,负责带领低级乌鸦。”

李芝点了点头。她个子高且很瘦,留着一头长发,平日里跟在乌昭旁边了解案情。“我会解决的。这套系统也该走起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张琪焱点了点头。“有案子你接了直接报我这儿来,跟乌昭说,让她去训练新人。”

等张琪焱收到消息的时候,已经是很晚了。她理了理裙摆,把室友赶出门迎接。李芝带着两个女孩子。她摸了摸鼻子,“这是李梦云,住四楼的。她的泰迪熊布偶丢了。这是她室友,是她报的案。”张琪焱引她们进来。

李梦云抹了抹眼睛,坐在张琪焱腾出的位子上。她身着荷叶边的连衣裙,袖口深处的手臂纤细白皙。张琪焱拍了拍她的肩膀,接过李芝递过来的报告书。李梦云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抹着眼睛。张琪焱微微皱了下眉头,扔给她一包纸,读起纸上的内容。


李梦云,三天前丢失泰迪熊布偶一只。棕色,大约25公分高,身着红色毛衣。是李梦云前男友王希彦送的。在她三天前洗澡后回到宿舍时消失,出门前还在。澡堂是二楼的公用早套,间隔时间为30-45分钟。室友在她之后出门,门没有锁上。最后一名室友离开的时间大约为20:45,距离李梦云回宿舍相差15分钟。

张琪焱挥了挥手。“别哭了,具体情况我已经知道了,你先回去吧。过两天肯定给你送回宿舍。”等李芝陪着人出去又回来,张琪焱已经躺在床上弹起吉他,报告书放在拥挤的桌上,晃晃悠悠。


第二天李芝跟着张琪焱等在教学楼外。李梦云和几个女同学一起走出来,被张琪焱拦住。“中午一起吃个饭?我想了解一下泰迪熊的情况。”

在学校附近的酸菜鱼店坐定,张琪焱问:“你们觉得会是谁干的?”一位美艳的长卷发女性看了看另外两个人,拍桌子道:“一定是赵雯雯干的。她跟梦云最不对盘,肯定是她偷的。”张琪焱看了看另外两人,“赵雯雯?”

“赵雯雯比我们小一届,也是会计系的。是梦云前任的现任女友,看看这作案动机。”长卷发义愤填膺,“更不用提,她就住在我们这楼,过来一趟特别方便。”“那你们肯定去过她宿舍了?怎么样?”张琪焱看了看手指甲。“没找到。”长卷发气势弱了下来,老实说道。

“如果知道可能被偷干嘛还不锁宿舍门呀?”张琪焱换了个话题。“平时大家洗澡都不锁门,我们也不锁。想着就半个小时吧,再加上我出门的时候小辉还在,我也就没想着带钥匙。后来她临时被叫出去,宿舍就暂时没人了。”“叫出去?被谁叫出去?”“辅导员吧,好像是有门课快挂了找她谈谈话。”

小辉在旁边点头示意。空气刘海、包子头,衣服时髦舒适。“是的。我的专业课很难过,辅导员每年都在找人谈话。我卡在及格线下,所以被辅导员找了很多次。”

“这样。”张琪焱点头。“那我们会去找一次赵雯雯,感谢你们的线索。”


赵雯雯在教学楼大门口看见抱着胳膊的张琪焱的时候,表情是愤怒的。“说了不是我就不是我,你们怎么这么多事?”她试图扒开张琪焱,被她拉住手臂。“你是去见王希彦的吧。”“是啊,有问题吗?”“没有。我们想见一面王希彦可以吗?打个招呼就行。”赵雯雯拿眼扫了一下张琪焱全身。衬衫牛仔裤,最宽松舒适的类型。“那我带你们去吧。”

王希彦是个高个子,打扮简单清爽。他接过赵雯雯的背包,侧耳听她介绍眼前的两位女子。张琪焱打了个招呼,带着李芝走过了他们。“不去说两句吗?”“不用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