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茶茶

【昭焱】金橘柠檬汁-转(性转/百合)


从这章开始进入不可改变的BE线。特此告知。

有一点儿焱迟,洁癖请绕路,谢谢。


张琪焱曾经认为她会跟乌昭一直做上下铺,一起上课、吃饭,她抱着手听自己弹吉他,自己躺在她床上翻看乌鸦社的论坛。她们俩一个专业、一个导师、一个宿舍,张琪焱认为,这是上帝对她最大的恩赐。

大三的时候,乌昭一心扑在乌鸦社上,有事儿几乎不找张琪焱。张琪焱开始混乐队,两个人的交集越来越少。

张琪焱自己写论文、自己练吉他、自己泡图书馆。她偶尔给乌昭发消息要喝奶茶,乌昭也从善如流给她带来,但是慢慢地,她也不问了。

一年过去了。大四是新生到现在最多的一届,张琪焱也正式从学校搬了出来,在外面租了房子。她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乌昭了。

她翘着脚涂指甲油。复试的时候乌昭那一桌是不是有两个同宿舍的学妹?叫什么来着?她随手放下玻璃瓶打开电脑,张乐恬和陈迟。瞟了眼她们俩负责的项目,嘴角抬了抬。有些意思。

等乌昭意识到什么的时候,已经晚了:陈迟天天绕道给张琪焱买这买那,简直把她当偶像供着;人又聪明机灵,随便提点两句就能够独当一面了。乌昭琢磨着,说不定要提她作高级社员。乌昭找时间见了陈迟一面:白皙纤瘦,眼睛里闪着睿智冷静的光芒。“听说你最近跟着张琪焱?”乌昭抿了口咖啡。“是的。学姐很聪明,给我很多帮助。”说起张琪焱,陈迟眼中就开始闪光。“咳。”乌昭咳了下打断了陈迟的话,微微皱起眉头。她太熟悉陈迟眼中的东西了,甚至熟悉到有些讨厌。“等你升到中级就可以单独带任务了。我和张琪焱都对你有很大期待。”乌昭又交代了几句,结束了这场短暂的会面。

当晚他就收到了张琪焱的信息。“你找过陈迟了?”乌昭笑了一下,笑意未达眼底:“是。作为社长要多关心有潜力的部员。”“让她跟着我。明年应该能够接任社长,或者是别的管理职位。还有她室友,张乐恬。”“好。”乌昭回复完,端着杯子走到了窗边,看着外面漆黑一片。“张乐恬……”

张乐恬接到乌昭的电话的时候是难以置信的。她叼着冰棍等陈迟,冷不丁一个电话打了进来,声音隐约有些印象:“我是乌昭。作为社长,我想跟你见个面。你什么时候有空?”张乐恬挑眉听着,看着走出来的那个身着短裙的影子:“再说吧。晚上打给你,我现在有点事儿。”不由分说挂了电话迎上陈迟。“乐恬,今天我得去找张学姐,你一个人吃吧。”陈迟背着包,避开了她的视线。“那行吧,我们晚上宿舍见。”“晚上……今天学姐说要谈到很晚,你别等我了。说不定我就睡在那儿了。”张乐恬狠狠嘬了口冰棍,把剩下的扔进垃圾桶:“知道了。你先去吧,我再透口气儿。”看着陈迟毫不迟疑带着些许兴奋的表情快步走开,张乐恬拨通了那个电话:“喂,我突然没事儿了,你有空吗?”

陈迟不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做对。她去找张琪焱,张琪焱盘腿坐在床上,灯光昏暗看不清表情。“我接下来要跟你说的,是乌鸦社最大的秘密。除了我跟乌昭之外,没人知道这件事。”陈迟放下书包,跑步而来的呼吸声都静悄悄了起来。“你知道猎枪吗?猎杀大小动物,却不为了食物。猎枪,还有猎人,是食物链的顶层。”陈迟正想问,只听得悠悠传来一声响,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:

“包括乌鸦。”

“猎枪是乌鸦社最大的敌人。它聪明、灵巧,布置各种各样的案件,把部员玩弄于鼓掌之中;它残忍、凶暴,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伤人、甚至取人性命。”张琪焱吸了口气,再缓缓吐出:“最可怕的是,我们对它一无所知。”陈迟屏住了呼吸。“什么性别、什么职业、什么目的,我们什么都不知道。只知道的是,它好像针对着乌鸦社。”

“我是绝对不会让乌鸦社倒的。你可以帮助我吗?陈迟?”张琪焱伸出了手。她的背后照来一束光,刺得陈迟的眼睛看不清张琪焱的身影,但她仍握住了那只手。

“我会的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