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茶茶

【昭焱/BE】届不到的爱

其实是元旦贺文。

纪念我与 @病娇迷弟赵一平 死去的火花。


酒精麻痹了张奇焱的思想。他倒在酒吧的吧台上,眯着眼看面前的威士忌酒杯。硕大圆润的冰球在杯子里晃荡,带起一点烟黄色的液体。

“有点像焦油。”他在心里评论道,看见杯子上一个慢慢变大的倒影。


“别喝了。”乌昭在他身边坐下,从他眼前拿过杯子,“又出什么事儿了?”

“她不要。”张奇焱摸出个镯子,趴在桌上看。“我自己做的,她不要。”

”她平时戴首饰嘛。“乌昭接过,在手里把玩。触手温润,盘过,表面泛着油光。”还是木头的。“

”嗯……“张奇焱埋下头不应。微长的头发披散,映着一缕昏黄的灯光。

“走吧。”乌昭说着,随手付了账,扛起张奇焱出门。镯子被张奇焱夺过扔到了地上,现在在他的口袋里。

“分手了。”张奇焱嘟囔着,由着乌昭把手脚放好,系上安全带。“分手了!!!”


等乌昭绕了半圈坐上驾驶座的时候,张奇焱已经团成了一个球,抱着腿晃荡。乌昭发动车子,张奇焱顺势倒在他身上。“分手了!!!分!手!了!”他吵闹着摆动四肢,胳膊一会儿打方向盘一会儿打乌昭脸上,乌昭皱着眉停下车,把张奇焱抱到后座,用安全带绑好。

“安静!”乌昭重新发动汽车。张奇焱声音慢慢低下来,等红灯的时候乌昭回头看,灿烂的灯光下张奇焱背着脸,应该是睡了,呼吸轻浅。平日里鲜活明媚的人,睡着倒显出一点死气。一道车灯划过,照亮他的黑色短夹克,乌昭沉默了下。像寿衣。

“后座躺着个尸体,还真是有点意思。”乌昭念叨。正巧这时绿灯亮了。他踩下油门,稳步前进。


“镯子我收起来了。”中午的时候,乌昭看着张奇焱蹲在床边吃饭,说。

“不用了。”张奇焱头也不抬。“拿去扔了吧。”

“不是你做的吗。”乌昭语气平淡。“大不了送给下一个女朋友。”“算了,这次是我蠢。”张奇焱咽下最后一口,把饭盒收拾了。“以后直接买。”他提着袋子出门,声音拐了个弯钻进乌昭的耳朵,“你要就拿去,不要就扔了吧。”

等到下次又有不满意的。乌昭啧了一声,收拾东西准备开会。



“这次又怎么了?”乌昭在张奇焱身边坐下,拿过他手里的杯子。“伏特加?”

“她不要。”张奇焱又摸出个镯子。“说自己只戴手链。”

“啧。”乌昭抬手叫了杯菠萝汁,“退了?”

“不退。姑且也算是我做的。给你了。”他递过镯子。银质镯子,凸出一排十字架和蔷薇花,再加上周围环绕的荆棘,有种阴森的华丽感。

“我要干嘛。”乌昭捏了两下,感觉表面的花纹不太光滑:“张奇焱你当我收破烂的?什么都往我这儿扔。”

“抱歉。”张奇焱撑起身子拿过手镯,随手往后一甩。


镯子最后跟木镯子一起,搁在了乌昭的书柜抽屉里。乌昭偶尔开柜子看见,会拿出来把玩两下。银质镯子因为长久没有清洗有些发黑,而木头的也失去了油亮的光泽。张奇焱偶然看见他拿着,也没什么反应。

“你拿着。”乌昭终于有机会说出这句话,心里有些莫名的快慰。“我不要。”

“那就扔了吧。”张奇焱手一挥,信封割裂空气,准确地投进垃圾桶,撞在铁皮上,发出咚的一声。

“里面是什么?”乌昭在寒风中站了半晌,还是问了一句。

“欠你的东西。”风吹来这样一句。张奇焱已经进了室内,拐个弯看不见了。乌昭终究没有翻垃圾桶。


大不了浪费点钱。他想。


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。再次开学,张奇焱没有回来。听说,他回老家了。听说,他再也不会过来了。

乌昭摸着抽屉里的镯子。最近他拿出来摸的次数变多了,紫光檀的纹路慢慢显现出来,是牛奶巧克力色的。

“这个镯子是女士的吧?”有次被李志看到了,他问。“嗯。”乌昭回答。

“给我看一下?”李志接过镯子。“八棱镯,嵌银丝藏文。”他念着,手上灵巧地翻了几下内外摸了一遍。

“有什么寓意吗?”乌昭问。“应该是平安一类的吧,我也不懂。”“嗯。”

乌昭最后查了。那行其实是梵文,爱。

虽然这跟我也没什么关系。乌昭苦笑,把镯子放下。看了两秒,又捏在手里,一遍遍抚摸着那行银字。

爱……吗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