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茶茶

【昭焱】金橘柠檬汁-引(双性转/百合)

双性转,百合

乌昭抱着手看张琦焱捣鼓吉他。她弯着腰,从箱子底捡出个夹子安上,拨了拨弦。吉他声响起,她顺势靠在架子边,过了几个小节。从墙传来“咚咚”的声响,“别弹啦,学霸考得好我们这种得抓紧补,求续命。”张琦焱一脚踹了上去,“乌昭的笔记要不要?”“要!”对面齐声回答。交易达成,继续弹吉他。

乌昭观看了整个过程,蹬着高跟鞋离开,临走不忘大吼一句:“笔记没有,自己看书。”然后在立体的哀嚎声中下楼。

晚上张琦焱在图书馆逮到了打代码的乌昭。她挺着背,坐在硬板凳上,头发扎在脑后。张琦焱过去勾住她的脖子:“怎么这么认真,又在弄你那网站呢?”乌昭没理她,继续在电脑上打着什么。 
张琦焱就着这姿势看电脑屏幕,“你还不如给我的乐团做个推荐页面,说不定看的人还多点儿。”乌昭偏过头看她,呼吸打在对方的脸上,“你有空也找找人,光杆司令。” 
“不是有你嘛。”张琦焱贴在乌昭背上,乌昭只感觉热,她挣了一下,张琦焱便绕到侧面坐下,还是贴着她。乌昭只感觉自己的手臂被按住不能动弹,只能绕出来,搂住张琦焱的腰。 
张琦焱被她一只手按在椅子上,也不躲开,笑嘻嘻继续贴着,“笔记那事儿……”乌昭不理她,用一只手切换页面。“不给吗?”她作势要走,乌昭放开她,继续打键盘。 
“切。”张琦焱跨出凳子,裙摆随着走动一飘一飘,底下的大网格袜包裹住双腿,脚下蹬着绑带高跟。她故意附身在乌昭桌前,“真的不行吗?”乌昭瞥了她一眼,“不行。”

第二天中午张琦焱给他发消息。“奶茶,老样子。”乌昭刚下课,往教室外走,眉毛一皱。 
张琦焱躺在床上听音乐,看见乌昭推门进来:头上全是汗,手里拎着两杯饮料。“每次都要我买,你上午不是有课?”“翘了,教授讲得怎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张琦焱跨下床,拿过一杯一转躺回床上,脚搁在床尾绷直了腿,显出几分肌肉线条。 
“中杯红豆奶茶少冰三分糖加珍珠椰果仙草,半杯都是料,店员见我就笑。”乌昭坐在她腿边拿过另一杯插上吸管。 
“你每次都喝金橘柠檬汁也太无趣了,酸得要死。”张琦焱咬着吸管翻眼睛看她。 
乌昭笑了一声,“饭吃了吗?这玩意可不能当中饭。”她晃了晃手里的杯子。几滴水珠沿着杯子滑下来,甩到了张琦焱腿上。 
张琦焱不在意地抖了抖腿,“这不是等着你嘛。”“那就走吧。”乌昭起身活动了下肩膀,背起书包。“乌大学霸下午又要泡图书馆?”“论文快截止了,顺便确认一下网站。你也赶紧写,别又写到天亮。”“遵命。”张琦焱假模假样行了个礼,嬉闹着推乌昭出门。

“给我拿杯金橘柠檬汁。”张琦焱走进学校旁有名的奶茶铺,对店员说。店员打了单递给她,过一会儿做好了,她吸了一口。这跟奶茶完全是两个类型的东西。柠檬的酸味在这夏天清凉又解暑,张琦焱却从没喜欢过。她嗤笑一声,要了杯奶茶,便扔下了这柠檬汁,坐在吧台边玩手机。 
店员忍不住找她说话。“这个配置有点眼熟,我记得之前有个短发美女也经常这么买。真这么好喝?”张琦焱笑,“那美女是我室友,还是我喝。”“是嘛,今天倒是第一次见到正主了。那美女怎么不来啦?” 
张琦焱接过包好的奶茶。“我们绝交了。”无视店员愣住的表情,她推开奶茶铺门,抬头看了看,走进日光。 
“乌昭。谢谢你了。”


END


算是柠檬檬50tag的贺文(?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