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茶茶

【昭焱】金橘柠檬汁-续(性转/百合)

李梦云被张琪焱拽住,要求共同再去一趟赵雯雯宿舍。她看了眼手机,皱着眉头跟着走了。李芝把这个案件记录下来,放在论坛上,成为了社团成员偶尔的消遣连载。乌昭知道她们在鼓捣什么,但只是每周带着新生看论坛读论文研究犯罪心理。

这次翻宿舍,是由长卷发陪同。她开了锁就靠在门口玩手机,让她们自己去搜。李梦云在床头看见个一样的泰迪熊布偶,白色穿着蓝毛衣,气得牙都痒。“这就是我丢的布偶。”她大声宣布,捏着布偶不放。张琪焱从她手里抢过布偶放回去,自己在柜子里慢慢翻着衣物。李芝看着桌上的教材,“赵雯雯是生物系的?”长卷发从手机屏幕里抬头,“嗯,我们宿舍还有她宿舍都是。”张琪焱把柜子门关上。“你跟李梦云也说说,回去再找找,先这样散了吧。”

李梦云尖叫着冲进了张琪焱的房间。“泰……泰迪熊!阿花啊啊啊啊!”张琪焱捂住她的嘴把她带回去。泰迪熊出现在床上,滴着红色的液体,弄得满床都是。它身上很有些沙子,和着血成了一团;在被子上有一道极浅的痕迹。张琪焱拿起布偶,有些沉,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。泰迪熊被从脖子处利落地划开,露出里面染红的棉絮以及一团黑色的物什。张琪焱放倒拿出来,那是一只小猫,黑色的毛发柔顺,可惜沾满了暗红的血;气管和主动脉被钝器切断,四肢被折断,不自然地弯曲着;头耷拉着,被四肢绞紧。除了尾巴之外,整只猫被用四肢扎在一起,头藏在了中间。

张琪焱带上手套抚摸猫咪的背脊,一边听李梦云半哭半陈述:“赵雯雯知道我们开她宿舍的,钥匙还是小辉问她借的。结果刚刚她给我发消息要报仇,等我冲回宿舍就这样了。”“你知道这猫是谁的吗?”“是阿花,王希彦养的。好几岁了,以前我还喂过它呢。这猫怕人,我花了好久才跟它混熟的。肯定是赵雯雯偷杀了塞进去的,她就是不想让我好过。”说完又开始呜呜地哭泣,小辉抱着她顺着她背,眼睛里也有点泪迹。

赵雯雯被长卷发揪着出现在门口,一看到现场也尖叫起来。李梦云冲过去抓住她的胳膊大声斥责,她坚决不认。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尖锐,张琪焱皱了皱眉头,李芝强行插入两人中间分开,被踹了好几脚。“都别吵了!”张琪焱猛拍了下床架,巨大的声音制止住了互拉头发的两人,“泰迪熊估计你也不会要了,我拿回去,把王希彦叫来,我要问他点问题。”她连着被子捧走了那只泰迪熊和死猫,血腥味传了一路。

王希彦收到消息过来。张琪焱占了个空的生物教室,趁着没人把猫原样缠好,头藏在四肢下。王希彦进门就愣了:“这是什么情况?”张琪焱背着手在窗口吹风,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王希彦凑过来认真看了看,戴上手套把弄了一下,手开始颤抖:“这是阿花。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张琪焱坐下,问他:“阿花你养在哪里?学校里不能养猫吧。”王希彦小心翼翼放下阿花脱下手套,“我是在外租房的,阿花养在那里。它也跟了我两三年了,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。”“你房子里一般会有谁出入?”“赵雯雯,还有我父母。一般雯雯会喂猫遛猫,我父母周末会过来。”“李梦云接触不到这猫吗?”“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,阿花跟梦云还很亲呢。后来应该就不行了,分手后她把钥匙还给我了。”

张琪焱把猫用被子包好,“这猫你拿去吧,葬了也好。被子是赵雯雯的,她若害怕就让她再买一床吧。我知道凶手是谁了。”

张琪焱把李梦云堵在宿舍门口。“都是你干的吧,泰迪熊还有死猫,就是为了栽赃赵雯雯。”李梦云回:“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。”说完就想要走过张琪焱,被她一把拦住。“泰迪熊是你自己藏起来的,上面沾着了沙子。应该是在实验室里灭火的箱子里吧;你之前打了把王希彦的房子钥匙,趁没人在的时候进去抱猫,它之前跟你很熟;至于杀猫的地方,应该就是生物实验室吧。工具充足,最近实验课正好是解剖小白鼠,有点血腥味很正常。”“这些都是推测。你有什么证据吗?我听着像是个故事。”“注意到了吗?”张琪焱回头看李芝,“在猫被绑成那样的情况下,王希彦第一眼都认不出这是阿花,而你在我问的第一刻就脱口而出,甚至都不需要近身辨认。这说明你早就知道阿花在里面。而在猫被拿出来之前,只有凶手才知道这是什么。”她示意李芝抱起李梦云的另一只手臂。“走吧?我们去见见你的前男友,不知道他怎么看你的。”

乌昭关上论坛页面。“干得不错。”她回身对张琪焱说。张琪焱翘着脚涂指甲油,“那当然。不过有个人我很在意,说是给李梦云出主意的。”“叫什么?”“猎枪。”张琪焱拧上指甲油,“这名字,就是想猎杀乌鸦嘛。”乌昭关上电脑站起身,“谁知道。我约了李芝吃饭,你待会儿自己解决吧。”“我要喝奶茶——”张琪焱喊。“会给你带的。”她关上了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写推理,请多多包涵多提意见,么么哒

评论(4)

热度(2)